close

下午

在回家的路上

身上穿著的垃圾袋雨衣 被那斗大的水球砸的又吵又癢的

這也算是一種SPA吧

牛仔褲的褲管早已捲起

還好穿的是涼鞋

路上的積水對我已不夠成威脅

進入了捷運入口

諾大的地下街好像只有我是穿著雨衣

好怪

為何他們都沒想到穿雨衣比雨傘好?

很多人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看屁啊

外面下著傾盆大雨

待會你們就會知道為什摸我會穿成這樣了

 

走到屬於我的公車站牌

不知道是沒人上街還是大家被雨困住到不了站牌

我輕易的上了門可羅雀的公車

原本擔心濕漉漉的雨衣會不會害我被大家排擠

顯然是我多慮了

我在寬敞的站立區脫下了雨衣

應該還是很突兀的景象吧

我又收到碩果僅存的幾位乘客眼神的關注

 

車窗上的霧氣再加上窗面上潺潺的流水

讓車外景象變的一片模糊

除了偶爾的水花四濺會吸引我一些注意外

大部分時間我是處於呆滯的狀態

真他媽為什摸要這摸累啊

不想這些了

 

轉眼間,307已在華中橋上霸氣的疾駛著

這時就像坐船一樣

並不是因為搖晃

而是車旁濺起的水花真的會讓人有乘風破浪的錯覺

我出神的看著

我喜歡水、水花、浪花

這是何等壯觀的景象啊

今天有人去大河之戀皇后號遊河

我是搭著307豪邁奔騰號

 

看著看著

發現慢車道上有機車騎士....

那浪花就像捲浪一般向騎士蓋去

就像衝浪時被浪追上時的慘樣

看著他們的表情

其實是面無表情的

甚至嘴巴也看不出他們有罵聲幹

可能是怕一不小心會吃到水吧...

我當然是同情他們的

只是現在同情他們也是無濟於事

繼續看下一個倒楣鬼是誰吧...

 

這時候有種體會

遇到困境要忍耐

因憤怒而想要有任何反擊只會讓你吃到更多水...

 

坐在我前面的小老弟

帶著帽子

掛著耳機

耳朵上還有耳環

屌屌的

也被窗外的景象所吸引

可是我跟他不一樣

我並沒有大聲的笑出來.....

 

司機先生越開越快

我懷疑他現在正瞄著右後視鏡,嘴上帶著一抹淺淺的奸笑....

 

終於要到站了

我準備下車

坐在前面的乘客臉上又帶著笑意的看著我

不知道是在笑什摸

我現在已經沒有穿著雨衣了

雖然我的褲管還沒有放下來...

我想比較有可能的

是他剛剛也在看著衝浪秀

臉上是意猶未盡的笑容

我最不希望他以為剛剛那笑聲是我發出來的.....

 

從司機先生的尊容,對於剛剛307那種囂張的殺氣就不難理解了

嚼著檳榔理著平頭 ,衣服底下應該藏著刺青

他剛剛可能又重拾年輕荒唐歲月時在街頭闖蕩的感覺吧

 

塞車中

坐在後面的小老弟竟然唱起周杰倫的彩虹

雖然蠻好聽的

可是真的很唐突

空蕩蕩的公車裡繚繞著他的歌聲

這是非常詭異的感覺....

還好現在不是晚上....

 

我刷了幽遊卡,結束了這段驚異奇航

裡面剩下134元

該去儲值了

 

此時雨也小點的

我不打算穿上我的雨衣

就淋點雨吧

就當是對那幾位騎士的哀悼以及我剛剛居然期待還有更多機車的歉意

 

到家就舒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