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

北京三元橋宜必思酒店Ibis Hotel Beijing Sanyuan

地址:北京朝陽區三元橋鳳凰城辦公區B

電話:+861058296999

機場高速三元橋站

  

第一天 

Check in 完預計晚上八點 半 九點集合至【三裏屯酒吧街】 

 

三里屯酒吧街,位於各國使館及各國際機構駐京機構雲集的朝陽區北京第二使館區內,由此,「外國人很多」已成為該酒吧街一大特色,白領職員、傳媒工作者、演藝界人士、潮人也逐漸來往於此。狹義的「三里屯酒吧街」只包括三里屯北街和三里屯南街,廣義的「三里屯酒吧街」則泛指以三里屯為中心的整片地區(北至新源里,西至幸福村,東至東三環,南至東大橋),其中亦散布不少零星酒吧。 

 

交通

地鐵10號線 團結湖站下車 D出口 步行五分鐘

团结湖站:至勁松方向首末車時間:05:38-22:58;至巴溝方向首末車時間: 06:02-23:22)

勁松站:至巴溝方向首末車時間:05:53-23:13 

*23:00分左右走回團結湖站(23:22)坐車回三元橋(23:29)(至巴溝方向首末車時間:06:09-23:29) 

公交線路:三里屯站: 113 115電車 406 416 431 701 758

   團結湖站地圖.JPG  


 

   

IMG_4979.JPG IMG_4975.JPG       

第二天

 830分從三元橋出發

 故宮地圖.JPG 

 三元橋站搭至國貿站轉地鐵1號線至天安門東
【天安門】-城樓、國家大劇院(人民大會堂西側)

參觀天安門城樓時刻表:星期一至星期日:8:3017:00 (16:30停止售票)

門票及價格:成人:15/人;學生:5/

售票地點:天安門內售票亭(天安門城樓北面)-要上城樓參觀要先寄放包包,包包不可帶上城樓

天安門直走就可到達故宮

【故宮】:http://www.lvping.com/attraction_review-d1-s229-detail.html

故宮裡面有快餐店可吃東西。

開放時間:售票8:30~16:00 (可從天安門進或由後門神武門進)

門票:60/ (另珍寶館和鐘表館門票各10元。)

三大殿、後三宮、禦花園、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後三宮: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

參觀順序(約4小時):午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西遊軍機處→養心殿→儲秀宮→往東御花園→往中走遊坤寧宮→向南遊交泰殿→乾清宮→東遊九龍壁→珍寶館(珍寶收藏、乾隆花園、珍妃井)→往西從神武門出 

 

IMG_4988.JPG  

IMG_5064.JPG

IMG_5192.JPG

複製 -IMG_5233.JPG

IMG_5419.JPG  

 

走路至【北海公園】-門票10元,在門口搭遊園車每人5元/來回10元,回到門口往北海公園的東門出去就是景山公園的西門。

 

北海公園位於中國北京市城區的中偏北部,故宮和景山的西北側,始建於遼代,是世界上現存建園時間最早的皇家宮苑。北海的布局以瓊華島為主體,在島的頂端建有標誌性建築永安寺白塔,與南岸的團城、北岸的宮苑群遙相呼應,相互借景,構成園林的南北中軸線。 

IMG_5311.JPG  【

IMG_5335.JPG  

景山公園】(明朝崇禎皇帝的自縊處,從山頂可以俯視整個故宮的全景)

門票:5/人 (平時無展覽時門票2元)

 

景山公園位於北京市西城區,西臨北海,南與故宮神武門隔街相望,是元、明、清三代的御苑。公園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軸線上,公園中心的景山,曾是全城的制高點。在元、明、清三代,景山及其附屬建築不僅是一座供游賞的皇家園林,還具有習射、停靈、祭祖、官學、躬耕、戲曲、宗教等多重功能。目前公園佔地23公頃,園內松柏蔥鬱,遊人如織,是北京皇城內獨具特色的所在。 

 IMG_5380.JPG  

IMG_5397.JPG  

 

IMG_5411.JPG  

 

◎ 至景山公園搭小黃/或公交車至去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 【東華門夜市】/【王府井教堂】

晚餐:馬家老舖-(醬燒牛羊肉)

地址:东城区王府井东安门大街18号香港美食城1

 

始創于乾隆三十年(1765)的月盛齋馬家老鋪以製作風味獨特的醬燒牛羊肉產品著稱,是中國四大名齋之一,慈禧太后曾頒發銀腰牌給月盛齋馬家老鋪,准許他們將肉製品直接送入宮內。20074月,馬家老鋪醬燒牛羊肉製作技藝被宣武區正式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IMG_5427.JPG 

 

 回程:1號線-東單搭至國貿(待四惠東方向)轉2號線至三元橋(往巴溝方向)

 第三天

 8:30點出發

三元橋至東直門轉二號線(環狀線)雍和宫

【雍和宮】9:00~16:30

 在雍正帝在位時期,雍和宮的中路和西路即已作為藏傳佛教上院使用,章嘉呼圖克圖活佛居住於此。乾隆帝即位後,於乾隆九年(1744年)將雍和宮中路和東路正式改為藏傳佛教寺廟,將主要殿宇改為佛殿,並為寺廟賜名「噶丹敬恰林」。東路行宮繼續由皇室使用,後因失火而焚毀。

地鐵二號線-雍和宮至鼓樓大街

 

IMG_5417.JPG  

IMG_5447.JPG  IMG_5458.JPG  

從雍和宮搭小黃至京味面大王(14元人民幣)

午餐:【京味面大王-地安門店】西城區地安門西大街35

京味面大王主要是以麵食為主,那裏的面類食品數不勝數,那味道也是美味絕倫,例如,羊肉燴面等。門前仿古的大花轎和紅燈籠十分有特色,在彩燈的照耀下顯出幾分節日般的熱鬧氣氛,走進去又讓人感覺到家居式的溫馨舒服,餐廳以經營麵食為主,是老北京傳統風味的乾面,屬家常口味,而且免費送餐,是工薪階層的上好選擇。

 IMG_5714.JPG

  

京味麵大王.JPG  

 

下午遊遊胡同喝喝咖啡吃吃東西 

【後海酒吧街】/【烟袋斜街】/【南鑼鼓巷】

  

IMG_5676.JPG  

 

IMG_5446.JPG 

IMG_5515.JPG

IMG_5529.JPG  

京味面大王往前直走可遇到北京旅遊咨詢處 

至此處參加遊胡同導覽-每人130 RMB(含恭王府門票70 RMB)

註:北京旅遊咨詢處是與官方合作之民間旅遊單位,簽約制,可信度比一般黑車好多了 

 

從恭王府回到【烟袋斜街】逛逛/晚餐吃烤肉季

北京人吃烤肉講究“南宛北季”。這裏的“北季”指的是位于什剎海銀錠橋畔的烤肉季飯莊。 

烤肉季是創建于清朝鹹豐年間的中華老字號,主營北京烤肉和清真炒菜。 

上百年間,烤肉季生意不衰,其奧妙之處在于“三絕”。一絕是烤羊肉。清朝時期,北京的城北王府居多,旗人尤其愛吃烤肉。烤肉季的烤羊肉精選原料,經過加味腌煨,在特制的炙子上烤熟後含漿滑美、不腥不膻,常常使人食一、二斤仍不盡興。烤肉有“文吃”、“武吃”之分。二絕是觀景。銀錠橋是老北京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銀錠觀山”之處。據說站在銀錠橋極目遠眺,可見北京西山,雨後更可觀斜陽。三絕是賞荷。烤肉季座落北京皇家園林——三海風景區內。落座烤肉季,可見後海滿池荷花,有文人雅士曾吟詩讚其意境之美:“地安門外賞荷時,樹裏紅蓮映碧池,好似天香樓上座,酒醉人闌語絲絲”。

IMG_5624.JPG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前海東沿14號。乘5路、13路汽車在北海或地安門站下車。 

訂餐電話:64042554 64045921

 

走回北京旅遊咨詢處報名慕田裕長城遊覽(會到飯店接送,含長城門票(45 RMB及午餐,不含覽車))-每人260

往【南鑼鼓巷】走走… 

IMG_5717.JPG

文字奶酪(奶酪或雙皮奶加紅豆):南鑼鼓巷49

IMG_5735.JPG

沙漏咖啡(末代皇后婉容住處)

搭公交車轉地鐵回三元橋


 

第四天

【慕田裕長城】7:00出發 

慕田峪長城位於懷柔區境內,是北京新十六景之一。西接居庸關長城,東連古北口,開放的2250米長城段其特點是長城兩邊均有垛口,特別是正關台三座敵樓並矗,著名的長城景觀箭扣、牛角邊、鷹飛倒仰等位於慕田峪長城西端,是萬里長城的精華所在

門票: 45元人民幣;纜車單程45元人民幣,雙程65元人民幣;滑道單程50元人民幣,雙程65元人民幣。

纜車可搭至14號門

索道(為露天纜車)及滑道搭至6號門

此次行程為索道(6號門)上長城,走到20號,回到14號搭纜車下山

也可至14號上山走回6號下山

纜車/索道/滑道分屬二家不同公司,要分開買票,纜車為一家,索道/滑道為一家

  IMG_5796.JPG

IMG_5849.JPG

IMG_5907.JPG  

請包車司機載到東直門-搭地鐵至建國門轉一號線到永安里【秀水市場】 

搭小黃至簋街(約RMB 27元)

 

晚餐:【簋街(鬼街)】- 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東起二環路東直門立交橋西端,西到交道口東大街東端

《金簋小山城》東直門內大街251號(小山城也在街北側一東一西各有一家店)。…此次吃小山城

  

IMG_5961.JPG

IMG_5954.JPG  

其餘餐廳參考: 

《小肥羊》(內蒙刷羊肉)東直門站-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209(近東內小街)

《小洞天》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269號 (小洞天在簋街南邊的店大多數人都知道了,其實它在簋街西頭北新橋路口往北又有了一家新店。)

《哈哈鏡(滷味) 》地址: 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簋街 (#2東直門站外200m) 電話: 010-84017420 網友推薦 鴨脖(634)  藕片(414)  鴨腸(387)  鴨翅(322)  鴨舌(226)  豆腐皮(220)   海帶(125)  皮皮蝦(98) 

《簋街蜀國烤魚 》

簋街是北京市的美食街,台灣人都以為是鬼街,位於東直門大街附近,這裡有家友人強力推薦的蜀國烤魚店。蜀國烤魚出自三國時代諸葛亮之手,不同於傳統烤魚,料理融合烤、炖兩種方式,再用獨家祕製醬料,先將魚醃製,再放在炭火上烤,使其皮焦肉嫩,將其放進擁有40多種秘製的湯底容器中,可以邊吃邊以小火炖主,放入大量的辣椒,兼具麻辣嫩香。 價位:88元人民幣

 

搭小黃回三元橋約RMB 19


 

第五天 文藝shopping之旅 

8:30出發 

【潘家園舊貨市場】-地鐵10號線到”勁松站”,從地鐵站走路過去..20~30分鐘,搭小黃約RMB 12

 

北京潘家園舊貨市場位於北京三環路的東南角,是全國最大的舊貨市場,每週四至周日開放4天,經營各種文物書畫、文房四寶、瓷器及木器傢俱等,共有三千多攤位,全國24個省市都有人在此設攤經營,還有許多少數民族在此經經本民族產品,因此經營的商品除了食品外可以說是五花八門,也有人說它像一個搏物館,這裏是北京最便宜的舊貨市場,吸引著大批中外遊客。

IMG_5987.JPGIMG_5980.JPG複製 -IMG_5985.JPG  

  

搭黃包車至天壇(每台RMB 30)

 

【天壇】-五號線天壇門東站(門票:35元人民幣)

 

天壇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是明清兩朝帝王祭天、祈穀和祈雨的場所。是現存中國古代規模最大、倫理等級最高的祭祀建築群。

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最初實行天地合祀,叫做天地壇。嘉靖九年(1530年)實行四郊分祀制度後,在北郊覓地另建地壇,原天地壇則專事祭天、祈穀和祈雨,並改名為天壇。

天壇佔地約273萬平方米,是故宮面積的四倍。作為中國規模最大、倫理等級最高的古代祭祀建築群,它的布局嚴謹,建築結構獨特,裝飾瑰麗,巧妙地運用了力學、聲學和幾何學等原理,具有較高的歷史、科學和文化價值,在中國建築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IMG_6031.JPGIMG_6052.JPGIMG_6059.JPG  

 

搭公交車至前門(【大柵欄】)

 

【大柵欄】走到底是正陽門-地鐵2號前門站下車

IMG_6209.JPG  

 

大柵欄兒是北京最古老、最著名且又別具一格的古老街市和繁華的商業鬧市區。該街東起前門大街,西抵煤市街,全長近300米,街道狹窄,兩側店鋪、商號麟次櫛比,終日人流於此,熱鬧非凡。舊時曾有"京師之精華盡在於此,熱鬧繁華,亦莫過於此""繁華市井何處有,大柵欄內去轉遊"的美譽。在1.26平方公里的範圍內,保存著大量原汁原味的古老建築。這些古老的建築和發生在它們中間的"城南舊事",都是古都北京重要的人文瑰寶和文化資源。

具有580多年歷史的大柵欄,擁有享譽海外的同仁堂、內聯升、瑞蚨祥、六必居等30餘家百年老店。

京城老字號商舖~同仁堂.張一元茶莊.張小泉剪刀

 

 IMG_5784.JPG

IMG_6105.JPG

IMG_6109.JPG

IMG_6117.JPG

IMG_6122.JPG

IMG_6123.JPG  

 

晚上-前門【全聚德】-起源店-到前門時要先去拿號碼牌,晚餐時才可優先入座 

全聚德的特色菜是北京烤鴨,對選鴨、填餵、宰殺,到燒烤幾個步驟要求都極高。全聚德選的北京填鴨都是不足百天,體重在五斤以上的北京鴨。被宰殺褪毛的鴨子在右膀下被挖個小洞,處理人員伸二指入這個小洞取出內臟,然後用淨水把鴨子里外洗淨,處理人員用嘴把鴨皮吹鼓,插一節秫秸到鴨尾裡,把清水從鴨膀下的洞灌入,並用絲線將洞口縫合。完成後,鴨子被掛在鉤上入爐烤。如此外烤內煮,鴨子便烤好,外皮呈油黃。吃入口中,鴨肉特別鮮嫩,肉雖肥而不膩,味美香甜,常吃不厭。

 IMG_6157.JPG

IMG_6187.JPG

IMG_6192.JPG  

 

搭地鐵至奧體中心夜拍【鳥巢】【水立方】(10點熄燈),要記得走原路回去搭地鐵,我們自作聰明想說直直走到下一地鐵站搭車,結果有夠遠,搞到地鐵打烊,好險碰到一台可回飯店的公交車(小黃根本看不到,看到了也輪不到你),回頭是岸吧

 

北京城中軸線北端,與古老紫禁城遙遙相對的,矗立著兩座極具代表性建築:「鳥巢」和「水立方」。2008年奧運會主體育場──國家體育場,按照中國傳統鈞瓷紋路圖案,用鋼材編織的巨型「鳥巢」,一根根巨大鋼材縱橫交錯焊接在一起,氣勢磅礡,充滿著非凡的張力。與之相鄰的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則身著藍色靚衫,裊裊婷婷,風姿綽約。

IMG_6229.JPG  

IMG_6234.JPG

IMG_6240.JPG  

 

回程-奧體中心站最末班時間為(22:29)搭到北土城站(22:40)10號至三元橋(22:52)


 

第六天

8:00出發 

至三元橋搭小黃至【798藝術區】約RMB 23元 

【798藝術區】-北京798藝術區的地址是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路4

798藝術區所在地,原為1950年代由蘇聯援建、東德負責設計建造、總面積達110萬平方米的重點工業頂目798聯合廠,即北京第三無線電器材廠,建築多為東德的包浩斯風格。1980年代到1990年代798廠逐漸衰落,從2002年開始,由於租金低廉,來自北京周邊和北京以外的諸多藝術家工作室和當代藝術機構開始聚集於此,逐漸形成了一個藝術群落。

 IMG_6262.JPGIMG_6270.JPG

IMG_6365.JPG

IMG_6377.JPG

IMG_6379.JPG  

 

798藝術區搭小黃(約RMB 18元)至三元橋搭地鐵至北京大學東出站(出站步行至北大東門)

 

北京大學,簡稱北大,創建於1898年,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被公認為中國最高學府,也是亞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學之一,現址位於北京市海淀區頤和園路5號。在中國現代史上,北大是中國「新文化運動」與「五四運動」等運動的中心發祥地,也是多種政治思潮和社會理想在中國的最早傳播地,有「中國政治晴雨表」之稱,享有極高的聲譽和重要的地位。

 IMG_6386.JPG

IMG_6388.JPG

IMG_6395.JPG

IMG_6401.JPG  

 

北京大學西門出口左轉搭公交車至頤和園(下車搭黃包車(RMB 20元)至【西貝攸面村】)

 

午餐:【西貝攸面村】

陜西特色菜 西貝莜麵村

(音:油)麵是西北菜的傳統食品,也是西貝莜麵村的獨特招牌菜,用蕎麥製造的莜麵被捲成薄薄的麵皮,疊起蒸出來後呈蜂窩狀,賣相吸引,質感煙韌有彈性,另不特不提店內主打的羊肉食物,除了全羊火鍋,該店也以供應多款以羊入饌的民族特色菜,如碳烤羊肉串、羊三香及羊肉熱湯等,酷愛羊肉羶香的會員又有新浦點。

 

IMG_6435.JPG

IMG_6439.JPG

IMG_6445.JPG  

 

頤和園北宮門對面 TEL(010) 6286-2150 10:00~21:00

分店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青龙桥三岔口甲84
订餐电话:010-62862150 62862151

http://www.xibei.com.cn/home.html

 

【頤和園】

頤和園位於中國北京市西北海淀區,佔地290公頃,是一座巨大的皇家園林和清朝的行宮。修建於清朝乾隆年間、重建於光緒年間,曾屬於清朝北京西郊三山五園之一。頤和園素以人工建築與自然山水巧妙結合的造園手法著稱於世,是中國園林藝術頂峰時期的代表

門票:

普通門票為30元,聯票為50元。
佛香閣10元 / 蘇州街10元 / 德和園5元 月票30元

聯票含門票、德和園、佛香閣、蘇州街;

 

 IMG_6430.JPG

IMG_6485.JPG

IMG_6492.JPG

IMG_6493.JPG

IMG_6511.JPG

IMG_6587.JPG

IMG_6588.JPG  

 

《遊覽路線》

北宮門站 → 北宮門 → 蘇州街 → 四大部洲 → 佛香閣 → 排雲殿 → 長廊 → 石舫 → 乘船至南湖島 (船票RMB8) → 十七孔橋 → 銅牛 → 昆明湖東堤 → 文昌院 → 仁壽殿 → 玉瀾堂、宜芸館 → 德和園 → 紫氣東來 → 樂壽堂 → 北宮門

 

2. 單獨售票的景區介紹:
1
、排雲殿佛香閣景區:
  景區地處萬壽山前山,是頤和園的中心。遊客來頤和園不可不到此一遊。換句話說,這裡的10塊景點門票錢是跑不了的。
2
、北宮門內蘇州街宮市:可以不買票進去..都是賣東西的
  位於頤和園北宮門內,也可由佛香閣背後下山經松堂進入。這裡是當年乾隆皇帝及其母后、妃子們遊玩的臨水商業街。兩岸共有60多個店鋪,工作人員身著古裝為您服務。招牌林立,行業門類多,遊客可在此購買工藝品作為遊園紀念。只是到達這裡和在這裡遊玩需要時間,準備在京一日多游的朋友可能不一定有時間來此。蘇州街,也叫買賣街,始建於乾隆年間。蘇州街地處頤和園後湖中心。建築形式為一水兩街,全長約 300米,設有60多處鋪面。街中酒樓、茶館、當鋪、錢莊、藥店、染房、印書局、官服店、織布所、評彈廳、糕點鋪、小吃店等,一應俱全。街內使用清代銅錢進行交易。店鋪的招牌、幌子皆為舊時模樣。
3
、德和園大戲樓
  位於東宮門仁壽殿北側,是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看戲的地方,內有帝后生活用品展覽。
4
、文昌院文物庫館
  文昌院單獨售票,票價10元,只在文昌院大門單獨出售,不與公園其他票種聯售,也不在頤和園各大門出售。

 

搭小黃去白家大院約RMB 17)

晚餐:【白家大院】(至海淀黃莊轉十號線至蘇州街站)

白家大院位於北京海澱區蘇州街29號,原是第四代禮王傑書--清太祖努爾哈赤次子、八大鐵帽子王之首、正紅旗旗主、首任禮親王代善第八子祜塞第三子世襲王爵後於康熙年間建造的“禮親王花園”。這座景致優雅、盡顯一時皇家造園藝術典範的王府林苑在民國初年轉給了同樣聲勢赫赫的同仁堂樂家,更名為樂家花園

 IMG_6631.JPG

IMG_6656.JPG

IMG_6666.JPG

IMG_6722.JPG

IMG_6727.JPG  

 

白家大院.JPG  

7-8點大廳有表演(格格舞/京劇/變臉..)

IMG_6746.JPGIMG_6751.JPGIMG_6752.JPGIMG_6817.JPG  

海淀区苏州街15号乐家花园内(近八一中学)

電話:6265885162654186

营业时间:

上午11:00--晚上22:00

推荐菜:

宫廷小吃(755)鹿肉(433)豌豆黄(405)虾球(336)金牌蒜香骨(323)妃子笑(285)干烧四宝鸡(221)鹿筋(196)鹅肝(193)白府海参(177)木瓜雪蛤(163)鸭方(144)点心(136)驴肉(106)

 

步行至10號線蘇州站回三元橋

------------------------------------------------------------------------

 

第七天

至第三航站(T3)退一卡通(第二航站(T2)不行退)

        

旅遊資訊

◎ 5月底出發,穿短袖即可,頂多帶件薄外套

出租車 起跳4公里10 RMB+ 2 RMB/km 過路費自付 拿發票  

地鐵 購買市政一卡通,20 RMB押金先儲值50 RMB,不論遠近每趟2 RMB,機場線25 RMB(從三元橋至第三航站(T3)15分鐘,至第二航站25分鐘)(回國前可在第三航站機場辦餘額及押金退款 )

須掌握各線地鐵的末班車資訊,約22:30左右就不發車了

◎盡量不要坐沒有營業登記的黑車,人家跳表25的他會跟你喊250,宣稱跳表壞了的小黃也不要坐

◎電動人力車可試試,價格用談的,約20-35這範圍,記得要講清楚是每車多少錢,而不是每人

◎公交車能坐就坐,便宜又方便,站牌上都有寫站點,不懂可以問路人,他們很熱意幫忙,不過可以的話多問幾個,感覺他們有時會愛面子不懂裝懂

◎當地人說前方不遠不一定很快就會到....有時走到妳快死了,再問下一個人,依舊是前方不遠.....他們所謂的不遠可能是從新生南路走到光復南路....有時他的意思是指坐小黃不遠....記得問清楚他們是指用何種方式到達,約幾分鐘,否則走死妳...

◎問路可以問公安,回答最實在,也最明確

◎買東西一定要殺價,砍個三成是正常,敢說不買才會是贏家

◎沒意思要買東西,理都不要理攤販,才不會被纏上,被纏上了盡量板著臉,千萬不要心軟隨便買一點,因為其他小販看你會買也會開始過來纏你

◎若要去洗腳(腳底按摩)價錢問清楚,約50-70RMB/小時,絕得氣氛怪怪的就閃人,小心是作黑的被乾洗

◎去餐廳吃飯記得先訂位

若要打電話,可以去住宿飯店櫃檯借用,不過要用拜託的,請他代打也可以

◎過馬路盡量跟著其他人走,紅綠燈我還是搞不太懂,紅燈一堆人走,綠燈時還是很危險...

 

北京一遊,也許資訊跟觀點不是完全正確,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

最後,祝大家旅遊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