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了朋友的婚禮
又看了一場繁文縟節的戲碼
其間冷場不斷 
真是替他們捏了一把冷汗

一如往常的
大家都過份的盡職

致詞的來賓
攪盡腦汁講了落落長的讚嘆詞
奇怪
這些有頭有臉的人物
長這摸大了
難道不知道這樣很顧人怨?

依然一直爆冷門的司儀
永遠沒辦法改變他存在的宿命
依舊講著令大家嘆氣 令新人接不下去的天外飛來一筆
奇怪
這不是有排練過嗎?

上菜時所表演的排場
提著燈籠、握著火把
這確定是排過的
但是
只能讓來賓呆滯的冷眼旁觀
這個 --是要加錢的吧!

有人告訴我
你不懂
長輩就是要面子
這些不能不弄

但我心裡暗想

這就跟靈堂前的五子哭墓一樣
不會讓死人上天堂
也不會讓這對新人更加幸福
所謂長輩要的這些面子
還不如在用在蜜月時多玩幾天

我想
真正要給長輩的面子
是婚後夫妻彼此和睦 白頭偕老
別吵架讓老母替你們擔心
別離婚讓長輩難以啟齒

至於長輩們怎摸想
很抱歉
我實在不能讓我的朋友看我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